这个一“链”到底将给四川“好吃嘴”带来啥?

2020-11-19 07:00:15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四川在线记者徐莉莎

龙虾、鲍鱼、海参……未来,四川乃至西部的“好吃嘴”有望吃到更优质、更低价的澳洲海鲜。承担这一“使命”的,是玉湖集团(香港)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副董事长蒋文胜。

来川7个月,蒋文胜的名片上多了一个头衔——玉湖冷链市场中国西部总部(筹)董事长。11月18日,在商界大佬云集的2020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的投资推介活动上,他抓住时机积极寻找合作机会。

投资额逾百亿元,包含环球食材体验交易中心西部总部、川味文创出口服务中心、玉湖成都国际冷链食品交易园,未来还将辐射新疆、西藏、广西、云南、贵州等广袤的西部地区——洽谈中蒋文胜言必称的“西部基地”,已有部分计划于本月内落地成都市青白江区。

未来,这个庞大的项目将给四川带来什么?

“首先肯定是消费者吃得更便宜、放心。”蒋文胜介绍,西部基地是玉湖集团在全国布局的八大基地之一,该项目的核心就是“一链到底”的冷链食品供应链。

玉湖集团是华资在澳大利亚海鲜捕捞配额的最大持有者。货源在手,可以保障龙虾、鲍鱼、海参等高端海鲜食材从大洋到餐桌“一链到底”的供应;从捕捞、加工到仓储、物流,全程可追溯,食品的绿色、安全有保障。同时,直销的模式能跳过进口食品的重重经销环节,让海鲜价格更低。

“不只澳洲,玉湖集团在世界主要农产品出口国及国际农产品交易市场都有长期深耕。”蒋文胜介绍,该项目选址青白江“空铁联运”区域内,就是看准了基地未来将通过中欧班列(成都),联通中亚、欧洲的优势。“未来这些地区也将成为国内‘好吃嘴’的食材基地”。

据了解,该项目未来将引领150余家海内外食材供应企业、组织及配套服务企业共同入驻。目前,已达成的“冷库入库战略性保证”已达到设计容量的60%。

蒋文胜透露,未来还将导入全链条出口服务,促进四川优质农产品和川味文化“走出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