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达万高铁华蓥隧道段开始招标 计划12月20日开工

2020-11-19 15:56:26来源:封面新闻编辑:何勇

封面新闻记者 曹菲

11月18日,《新建成都至达州至万州铁路华蓥山隧道段站前工程施工总价承包招标公告》在北京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正式发布。根据招标公告,项目计划12月20日开工建设,2025年3月竣工。

根据公告,本次招标范围为华蓥山隧道段站前工程,线路自达州市大竹县观音村北侧向西进入华蓥山隧道,于渠县栏桥村出华蓥山,全长8.965公里。

招标内容为站前工程施工图设计范围内(不含双块式轨枕预制)的全部工程施工,包括桥梁1座、隧道1座、路基段75米。该段计划于今年12月20日开工建设,2025年3月20日竣工。

据悉,成达万高铁线路全长486.4公里,其中新建铁路432.4公里。全线共设天府、天府机场、资阳西、乐至、遂宁、蓬溪南、南充北、营山西、渠县北、达州南、开江南、岳溪、万州北13座车站。项目总投资851亿元,建设工期5年。

作为《推动长江经济带沿江高铁通道建设实施方案》以来开工建设的第一个重大项目,成达万高铁建成后,将形成北沿江高速铁路和成都至北京高速铁路两大高铁通道,极大优化提升四川省在全国铁路网中的格局。届时,成都至上海、北京的旅行时间将缩短至7小时以内,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将与长江中游、长三角城市群,以及京津冀经济区实现高效便捷联通,形成轨道上的城市群。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