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召开 2021年度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会议 抓发行与抓阅读并重 不断提升主流媒体覆盖面影响力

2020-11-21 07:16:09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四川在线记者 黄大海

11月20日,我省2021年度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传达了中宣部党报党刊发行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省2021年度党报党刊发行工作。

会议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党报党刊在巩固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意识形态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党报党刊作为党的喉舌,是宣传党的主张,武装党员干部的重要载体,是治国理政的重要资源和重要手段,是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的主阵地,要站在工作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党报党刊发行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抓实抓细抓好。

会议强调,要采取有用的措施,确保党报党刊发行工作落到实处。要按照订阅范围,落实订阅要求,保持2021年度党报党刊发行数量总体稳定。要做好统筹安排,采取有效措施保证党报党刊的订阅经费落实到位,继续做好向老少边穷地区以及省内高校学生党支部赠阅党报党刊工作,倡导和鼓励经济发达地区开展向农村赠阅党报党刊工作,鼓励社会力量向经济欠发达地区赠予党报党刊,各级党委和组织部门要根据实际情况拿出一定数量党费,用于支持基层党组织订阅中央和省委机关报刊。要强化用户思维,主动适应受众需求变化,科学制定发行计划,提高办报办刊质量和水平。要规范发行秩序,严格执行征订规定,持续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强化监督问责,推动形成良好发行秩序。

会议要求,要坚持守正创新,不断提高党报党刊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要深入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加快传统媒体转型,不断提高新媒体平台的覆盖力和影响力。要提高办报质量,不断改进创新,努力吸引读者,坚持内容为王,着力改进文风。要抓好党报党刊订阅使用,切实把订阅的报刊作用发挥好,要根据实际情况,设置阅报栏、阅览室等方便党员干部读报读刊,提高党报党刊的阅读率和使用率,引导社会各界特别是青年群体提高阅读党报党刊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会上,部分中央驻川新闻机构,省直有关部门和新闻单位有关负责人发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