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团委副书记将入川履新

2020-11-26 20:48:57来源:长安街知事编辑:顾强

近日,四川德阳发布任前公示,清华大学团委副书记万一(副处级),拟任副县级领导职务。

长安街知事注意到,他今年31岁,曾入伍两年,并荣立二等功,毕业后留校工作至今。

万一1989年1月出生于吉林长春,2007年进入清华大学自动化系学习,2013年本科毕业后直接攻读本校社科学院硕士学位。

2008年12月,正读大二年级的时候,万一决定保留学籍在原北京军区第38集团军“杨子荣”侦察连服役,直至2011年退役,其间荣立二等功一次。

在校时,他是交响乐队的骨干队员、北京奥运会的骨干志愿者,曾获清华大学本科毕业优秀论文、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奖励,被评为北京市优秀毕业生、清华大学优秀共产党员等等。

2013年6月,万一自述军旅生活

2013年,北京日报曾刊登万一的文章《军旅生活给予我人生财富》。他在文中写道,军营的历练,让自己无论何时何地面对任何情况都有底气。

“对于未来的工作选择,我志愿毕业后到边远地区基层公共部门工作,希望能够实现自己的价值,我不怕吃苦,有勇气战胜各种困难。这种自信和底气是军旅生活带给我的,是我一辈子的宝贵财富。”

2015年7月,万一硕士毕业后留校工作,历任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发展规划部部长、服务部部长,主任助理、副主任等职,2020年9月任现职级。

在干部交流、人才引进方面,争创四川经济副中心城市的德阳,与清华大学的合作由来已久。特别是去年5月,德阳市政府与清华签署人才合作协议,进一步开创了校地深度务实合作新局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