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股升至19.99%,五粮液集团成宜宾市商业银行第一大股东

2020-11-27 06:16:45来源:封面新闻编辑:刘波

封面新闻记者 熊英英

11月26日,记者从四川银保监局官网获悉,四川省宜宾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对宜宾市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份增持和受让计划获得批复。

四川银保监局批复显示,同意四川省宜宾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增持宜宾市商业银行1.52亿股股份,同意四川省宜宾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受让该行2.30亿股股份。增持和受让后,四川省宜宾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合计持有该行股份5.64亿股,占本次增资扩股完成后总股本的19.99%。

公开信息显示,宜宾市商业银行于2006年12月28日正式挂牌营业,是在原宜宾市城市信用社基础上改制设立的股份制地方金融机构。截至2019年末,宜宾市商业银行注册资本13.2亿元,资产总额407亿元,各项存款余额304亿元,各项贷款余额161亿元。

从宜宾市商业银行2019年年报来看,报告期末公司前三大股东分别为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省宜宾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和嘉兴嘉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持股比例分别为14.56%、13.15%和9.95%。本次增资扩股完成后,五粮液集团将成为宜宾商业银行的第一大股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