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至乐山将新增一条高速 目前已进入环评向公众征集意见

2021-01-18 06:57:46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刘波

随着成眉乐同城化、一体化进程逐步推进,成都、眉山、乐山间通勤、旅游、探亲等出行需求愈加频繁,成乐高速这条热门线路的交通压力不断增大。1月16日,记者从成都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为缓解成乐高速通行压力,除了对既有的成乐高速进行扩容外,成都至乐山将新增一条高速通道——天府新区经眉山至乐山高速。目前该工程正在进行环境影响评价公示,以听取社会各界对该项目建设有关环境保护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天府新区经眉山至乐山高速项目全长约94公里,其中成都境内约15公里,眉山境内约69公里,乐山境内约10公里。项目实施机构为眉山市交通运输局。

该项目推荐线起于正兴镇G108,于永安镇景山村上跨成都第二绕城高速,在红卫村设置黄龙溪互通,上跨环天府新区快速路(在建),在黄丰镇大田坝附近上跨SA3成都经济区环线高速,在桐籽塘上跨天府大道眉山段(在建),在岷东新区东侧上跨岷黑快速路,在中桂村上跨G351,在原金花乡上跨遂资眉高速,在圣母庙附近设置复兴互通,而后在长田坎布设青神高台互通,在原南城镇设置南城互通,之后路线向东南方向前进,止于牟子镇接乐山绕城高速。

成都市交通运输局有关人士介绍,这条新高速途经成都市天府新区、眉山市和乐山市,是贯通成-眉-乐经济发展主轴的高速公路大通道。项目的建设对于推进“一干多支、五区协同”战略部署,强化经济区、城际和枢纽间互联互通具有重要作用。同时对于推进成都“主干”引领带动,加强成都对外辐射延伸,支撑环成都经济圈同城化、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环评公示期间,广大市民可前往成都市交通运输局官方网站下载《公众意见调查表》填写意见和建议,并通过发送邮件、传真或信件等方式提交给建设单位。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杨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