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城市猎头行动计划”启动 发布首批20类急需紧缺岗位

2021-01-22 06:39:33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四川在线记者 蒋君芳

1月20日,记者从成都市委组织部(市人才办)了解到,成都日前正式启动“成都城市猎头行动计划”,面向全球招募专业人才,以人才集聚之势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

“成都城市猎头行动计划”参考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等国家部委发布的若干新职业,开展了近400家在蓉企业的人才需求调研,提取了专业人力资源机构大数据平台45.8万条岗位需求,面向海内外发布首批20类急需紧缺岗位需求。

20类急需紧缺岗位具体包括算法工程师、嵌入式软件开发工程师、LCD/OLED研发技术人员、信息安全工程技术人员、电路设计工程师、数字娱乐技术人员、大数据工程技术人员、人工智能工程技术人员、系统架构师、供应链管理师、工艺工程师、智能驾驶系统开发人员、航空动力系统技术人员、大分子药物研发人员、药学药效药理研究人员、功能及复合材料技术人员、会展策划师、投融资管理人员、公园城市设计师、知识产权专业人员。

为顺利实施该计划,成都联合专业人力资源机构,设立了急需紧缺岗位供需对接平台,有效链接产业功能区、重点企业对人才的需求,围绕典型岗位、需求企业、薪酬水平、区位分布等维度进行画像,将岗位精准推送至广大人才。

以大分子药物研发人员为例,科伦药业、苑东生物等发布了相应的岗位需求,主要包括抗体药物研究员、生物技术总监等典型岗位,月薪大部分在1万元以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