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乐西高速马边至昭觉S2总承包部加速建设 预计2022年完成土建施工

2021-02-07 16:51:48来源:封面新闻编辑:覃贻花

2月7日,记者从四川交投建设获悉,截至目前,乐西高速马边至昭觉段S2总承包部负责建设的11座隧道在建10个,已完成1个;两个服务区、五个互通均已开工。春节来临前,该项目各标段抓紧施工,预计2022年年底完成土建施工。

四川交投建设S2总承包部负责建设的乐西高速马边至昭觉段全长50.7公里,起于美姑县巴普镇,止于昭觉县新城镇,止点与西昭高速公路枢纽互通相连。该项目段5跨美姑河,主要与4条公路交叉,经过美姑、昭觉的31个行政村。

截至目前,乐西高速马边至昭觉S2总承包部的各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开展中:11座隧道在建10 个,已完成1个;洞身开挖及初期支护累计完成12950.6m;桥梁桩基累计完成675根、承台15个、墩柱 118.7根、系梁58道、盖梁25道,台帽12个;两个服务区、五个互通均已开工。

春节长假来临前,该项目各个标段正在开加速施工,全力推进隧道、桥梁等各项工程建设,确保完成目标任务。

据悉,乐西高速是四川首条深入大小凉山腹地、落实精准扶贫政策的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后将连 接乌蒙山集中连片特困区和大小凉山彝族主要聚居地,带动当地经济发展,提升高速公路网综合服务水平。

据悉,乐西高速马边至昭觉S2总承包部预计在2022年底完成全线土建施工。

封面新闻记者 曹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