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犍为一景区回应“单向透明厕所”:耗资80万,为吸引游客

2021-02-20 21:27:37来源:封面新闻编辑:刘波

封面新闻记者 叶海燕 图据景区

“里面可以清楚地看到厕所外面的人,而外面的人却看不见卫生间内的情况。我从来没有看到过这样的厕所,不知道是哪个‘大神’设计出来的。”2月18日,四川犍为县世界茉莉博览园,游客邵女士被景区内的“单向透明卫生间”吸引,拍下一段视频发到网上,引发了网友热议。

从卫生间外面看

2月20日,犍为世界茉莉博览园回应:“单向透明卫生间”卫生间于2020年5月景区开园时建成,共有29个公共卫生间,建造费用约为80万元,“这是一个吸引游客的高科技厕所。”

该回应再次引发网友热议:“装修这个厕所的人多少有点恶趣味……”“我要是游客反而不想去这个景区了,连上厕所都是战战兢兢。”“这种厕所是一个很前卫、大胆的构思。”80万元的建设费用,更是引来部分网友直呼“太奢侈了。”

针对网友的疑问,2月20日晚,封面新闻记者联系了犍为世界茉莉博览园。“景区结合自身景点特色,设计出让众多游客打卡的单面透明网红厕所,是为了丰富游客参观的体验感。”工作人员表示,使不使用网红厕所,游客有自主选择权,博览园内配套完善,多个点位都提供有公共厕所给游客选择,对新概念的厕所大家不妨包容看待。

从卫生间里面看

“单面透明玻璃在白天光线强的情况下,是看不见里面的,那么晚上呢?”对于网友的疑问,工作人员解释说,春节前夕景区夜游开始后,为了保护游客私密性,网红厕所夜间是不开放的。

至于建设成本,工作人员透露:“‘单面透明’网红厕所建筑占地面积263平方米,有29个位子。80万元的建造费用包括整个建筑体和旁边的一个售卖点,所以是合理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