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堆文物歌曲《我怎么这么好看》亮相央视五四晚会 酷炫呈现古蜀王国文化

2021-05-05 05:59:15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四川在线记者 吴梦琳

5月4日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奋斗正青春——2021年五四青年节特别节目》文艺晚会在CCTV-1、CCTV-3、央视频等联合播出,三星堆文物电音歌曲《我怎么这么好看》精彩亮相央视舞台,酷炫呈现神秘灿烂的古蜀王国文化。

《我怎么这么好看》由四川日报·川观新闻、四川省文物考古研究院、三星堆博物馆联合打造,授权改编自大张伟同名流行歌曲,用三星堆文物原创手绘动画+最新发掘现场视频,搭配融入四川方言,神秘又酷炫。该曲自3月20日在三星堆遗址新一轮考古发掘成果发布当日推出后,立即刷爆网络。

在央视五四晚会上,该曲由“音乐剧王子”郑云龙领衔演唱,在表演中融入川剧帮腔、街舞、三星堆文物服饰走秀等元素,更具四川文化韵味。他表示,“这次舞台呈现形式很丰富、很绚丽,洋溢着青春的气息也很符合晚会的气质。”值得一提的是,为适合晚会舞台表演特点,该曲作词人、川观新闻策划师陈俊在原版《我怎么这么好看》的基础上,增加了与考古“黑科技”有关的内容,展现了三星堆发掘从“田野考古”发展到“实验室考古”的进步。

郑云龙与三星堆有着奇妙的缘分,曾被众多网友惊呼“完美撞脸”三星堆文物。正是因为这段奇妙缘分,郑云龙曾担任三星堆文创体验官,专程到三星堆博物馆近距离了解三星堆文化,助力三星堆文化推广。登上央视五四晚会演唱《我怎么这么好看》,是郑云龙与三星堆再一次“相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