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观数据号上线 首批11家机构入驻

2021-05-12 06:44:46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四川在线记者高敬

为进一步推进数据创新应用和数据资源的价值转化,5月11日,川观数据号上线。中国家庭金融调查与研究中心、天眼查等11家业内科研单位、企业成为首批入驻机构。

随着信息技术和人类生产生活交汇融合,特别是移动互联的快速发展,以5G、人工智能、大数据等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深刻影响经济社会发展。为促进数据资源整合和开放共享,四川日报全媒体在组建专门数据团队并进行持续深耕的基础上,以智能+智慧+智库的智媒体建设为依托,联合数据行业采、管、用各个链条上的优秀机构,以PGC方式(专业内容生产)共同打造、运营川观数据号。

川观数据号将按照“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发挥权威主流媒体的公信力、影响力优势,通过对区域、产业等领域智库作品的研判、制作、发布,扩大数据共享范围,提升数据开放质量,释放数据应用价值,创新数据应用模式,培育良好数据应用生态。同时,四川日报全媒体还将根据入驻机构需求,开放一定发布权限,并针对经济社会发展中与数据应用密切相关的领域组织开展常态化的调研、研讨,为数字化治理积极建言献策。

上线仪式上,与会机构分享了在环保、电力、企业信息、地产行业等领域通过算法分析来科学辅助决策的应用案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