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招聘类信息受关注 一年级新生入学指南成热门

2021-05-18 06:56:55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看热点

四川在线记者 毛竹菊

4月是幼儿园升小学家庭的筹备期。本期指数显示,教育类账号活跃度高,一年级新生入学指南成热门内容。

在本期指数统计到的阅读量前15名的微信文章中,有3篇来自教育系统。微信号“成都龙泉教育”“天府教育发布”等均提前发布一年级新生入学指南信息,对新生入学报名登记公告、咨询点位等进行详尽梳理解读。文章阅读量过万,传播效果较好,起到了较好的信息服务作用。

微信号“通江县教育科技和体育局”发布的《一切为了孩子——通江县教科体局致全县学生家长朋友的一封信》,通过“音频+文字”的书信形式,以第一人称、接地气的叙述口吻,为通江家长生动讲述了通江县的教育成果,做到了共情传播,阅读量近9万,获得不少家长留言支持。

本期指数还发现,春季招聘迎来黄金期,招聘信息受关注、传播量高。本期指数所统计的微信热文中,微信号“天府发布”“郎酒厂公司”“成都高新”等发布的招聘信息,均进入本期微信文章指数传播量前15名,说明在“金三银四”的春招黄金时期,公众对招聘类信息的需求较大、关注度高。招聘相关信息的发布量增多,说明招聘市场在逐渐回暖,就业形势持续改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