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封信切中当地教育痛点

2021-05-18 06:58:17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谈爆款

四川在线记者 毛竹菊

4月25日,微信号“通江县教育科技和体育局”发布的《一切为了孩子——通江县教科体局致全县学生家长朋友的一封信》文章,在当地引发关注和讨论。

教育宣传如何击中痛点?该县教科体局副局长王良彬谈起给家长写信的缘由——他们注意到,本地优秀学生外流情况比较明显。据统计,2018年中考前200名就有93名学生到县外就读,“一些家长直接把学生送到了成都、绵阳的学校。”

如何才能把学生留在县内就读?该县教科体局随即展开调查,原来,通江县是刚刚摘掉贫困帽子的革命老区县,学生家长普遍渴求让孩子接受优质教育。但不少学生家长不太了解全县教育的成绩,更不知道在本地读书的优势,盲目把孩子送到了外地学校。

“为什么我们在外地学校享受不到一些资助政策?”“在外面读高中能不能享受到高考录取优惠政策?”面对家长们的咨询,县教科体局决定写一封信,讲讲通江教育的变化,讲讲国家招生考试的最新政策,分析在县内读书的好处。于是,通江县教科体局在小学、初中学生毕业前,以第一人称口吻给家长朋友写信。

此外,从去年开始,当地除了写文字版书信,还录制了音频版书信,通过微信公众号、招生宣传车和村村通大喇叭向家长进行广泛宣传,效果明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