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叶高速康定过境段建设持续推进 跑马山大桥完成首片盖梁浇筑

2021-05-30 07:10:13来源:封面新闻编辑:刘波

孙继承 金丽雯 封面新闻记者 陈远扬

四川甘孜康定市,在以情歌闻名于世的“跑马山”下,备受关注的雅叶高速康定过境段建设正如火如荼,作为当地未来的“绕城高速”,正在不断“生长”......5月29日,记者从四川交建集团公司获悉,雅叶高速康定过境段跑马山大桥于近日完成首片盖梁浇筑。与此同时,康定互通C匝道C0-C3桥面铺装钢纤维混凝土也顺利完成浇筑。

据悉,跑马山大桥位于康定市公主村及道子坝村,临近车流量大、人员密集的康定市快速通道,且坡脚为堆积体,斜坡与线路沿线几乎垂直相交,项目施工场地大大受限,显著增加了施工难度。

本次浇筑的首片盖梁位于跑马山大桥左幅2号桥6号墩,总长11.6米,高1.8米,宽2.2米,设计方量为29.34方,采用吊车浇筑。

为确保明线段首片盖梁的顺利浇筑,康新K1-1项目高度重视,积极与技术负责人研究讨论施工工序、工艺、机械人员配置问题,根据实际情况科学编制施工方案,切实抓好过程管控。同时,为有效防范安全事故发生,项目部还提前策划开展了预防高空坠落安全教育培训,并且对现场高空作业施工设施进行安全督查,确保施工的安全有序进行。

同时,位于康定市升航村的康定互通C匝道C0-C3桥面铺装钢纤维混凝土浇筑,也在严格按照施工方案有条不紊地进行。据了解,该区域地处高原,入夏以来气候条件复杂多变,给混凝土施工增加了较多不确定因素。为克服高空作业、汛期多雨等不利因素,切实有效保证混凝土质量,项目部精心组织作业人员进行现场技术交底,严把平整度与裂缝控制质量关,确保“品质工程”建设。

据了解,雅叶高速公路康定过境段全长17.8公里,总体呈北南走向,起于康定市炉城街道升航村康定互通,与雅康高速公路对接,止于榆林街道大坪村。该项目设计时速每小时80千米,路基宽度25.5米,按双向四车道标准建设,预计将于2022年建成通车。

而就在昨日,由原四川交投集团、四川铁投集团重组整合新设合并组建的蜀道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正式揭牌成立。作为原四川交投集团的产值利润中心,“两大巨头”重组合并之后,四川交建集团也将由此开启新征程。在此契机下,康新K1-1项目部将继续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党建带工建,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和施工建设各项工作,以该两项“首件工程”的阶段性胜利为“强心针”,凝士气、齐发力,充分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劳动精神,在重质量、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施工步伐,全力攻坚克难,稳步推进项目建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