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户籍能否在成都参加中考?升学有无限制?

2021-06-02 06:53:59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四川在线记者杨琴

近日,网友李先生通过四川日报全媒体问政四川平台和民情热线(028-86968696)咨询:其小孩今年下半年将在成都市新都区读初中,目前户籍在成都市外。市外户籍能否在成都参加中考?如果把户口落到成都,有无需要落户满一年的要求?

成都市新都区教育局近日对此回复表示,按照成都市2021年中考外地户籍政策,考生原则上应回户籍所在地报名参加中考。如果因特殊原因无法回户籍所在地参加中考,可在就读的学校申请借考,考试成绩可供考生户籍所在地教育部门参考。借考生如需在该区升学,可以填报公办普通高中(限调剂性计划)、民办普通高中、中职类学校、五年制高职(师范),可以报考石室中学(北湖校区)等市直属学校四校区面向龙泉驿区等15个区(市)县(含新都)招生的调剂生计划、部分普通高中招收外地生计划。此外,如果在中考报名前能将户籍转到新都区,按统招生(本地生)政策执行。

记者登录成都市教育局官方网站查询到,根据其公布的2021年成都市中考报名相关规定,学籍在成都市、户籍不在成都市的应届初中毕业生需在成都市参加中考的,可向学籍所在学校提出申请,随学籍所在学校报名并参加各项考试,按成都市招生政策规定升学。若考生要在考后回户籍所在地升学,应在报名前咨询户籍所在地中考升学政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