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网党委书记毕玉才: 媒体融合需要各主流媒体发挥所长,期待全国报业百花齐放

2021-06-03 10:03:34来源:封面新闻编辑:邓强

封面新闻记者 吴冰清

“创新赋能高质量发展”,6月3日,由国家新闻出版署主办的2021年中国报业创新发展大会将在四川成都召开。全国报业精英将齐聚一堂,共论报业发展的创新与突破。2日晚,参会者之一的光明网党委书记、光明日报全媒体总编室主任毕玉才已抵达成都。这次,他将带来“媒体融合发展 方向比速度更重要”的主题演讲。

对于报业来说,应该选择怎样的方向?毕玉才反复提及“坚守”二字。他认为,当下,流量很重要,但主流媒体应该追求有质量的流量。“现在很多媒体,在媒体融合上都往一个胡同里钻。”毕玉才认为,媒体融合需要每一个媒体尽可能地发挥自己的优势,“坚守自己的定位,不断加长长板,深度挖掘。”

在毕玉才看来,主流媒体需要定力,“像是光明日报,作为文化大报,应该在分析现象、提炼观点、指导实践上不断创新,而封面新闻有着灵活的机制、技术的优势,应该继续朝着自己的方向,创造更多的可能。”

对于即将召开的2021年中国报业创新发展大会,毕玉才充满期待。3日上午,全国报业精英将在四个分论坛上分享交流。“期待各个媒体能够通过这样的思维碰撞,认清自己的优势和定位,百花齐放,共同迎来报业发展的新局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