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报社副总编辑滕晓东:聚合媒体传播技术,带领受众从平面纸媒进入全息世界

2021-06-03 15:23:42来源:封面新闻编辑:邓强

封面新闻记者 吴冰清 实习记者 苟春

在媒体融合全力向纵深推进的重要时刻,6月3日,由国家新闻出版署主办的2021年中国报业创新发展大会在蓉举行,大会给予“全息军报”2020年中国报业深度融合发展创新案例。

解放军报社副总编辑滕晓东发表了“加快推进军事媒体深度发展”的主题演讲,通过介绍“全息军报”的制作出版过程和主要亮点,分享了新闻媒体深度融合的新景观和新思考。

滕晓东介绍,自2018年批准成立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以来,解放军报抓住全媒体发展机遇,努力把军报打造成新时代全媒报纸。“‘全息军报’是解放军报在两会期间探索的一项媒体深度融合发展创新实践,从2020年起,已经连续两年重磅推出。”

在每一个版面的二维码背后,都连接着丰富的全新内容,扫一下三版上的一张反应某旅军事训练的图片,就能收看5分钟的陆航训练视频;扫一下两会特刊中标题下的二维码,就可以看到反映人民军队支援地方疫情防控的纪录片。

据了解,“全息军报”主要围绕深入宣传报道习主席出席军团会议重要讲话精神,运用短视频、长视频、VR视频、AR等新媒体技术手段,打通各媒体平台之间的界限,全要素、多侧面宣传强军思想,讲好强军故事,展示强军风采,带领受众从平面纸媒进入“可读、可视、可听、可互动、可分享”的全息世界。

滕晓东介绍,今年“全息军报”加入了VR嵌入AR实现“穿越”、嵌入“军报每天读”、嵌入动图GIF图实现高效动态化等多项新突破。

“坚持以内容创新为根本、以全媒体发展为支撑,努力打造新时代解放军报,这是我们深度融合发展的方向。”滕晓东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