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科技+传媒+文化”生态体 封面传媒科技公司在蓉成立

2021-06-09 06:55:57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四川在线记者吴浩林嘉薇

始于传媒、兴于科技,立足四川、放眼全国——6月8日,以“建设全国一流传媒科技企业、打造数字传媒核心产业链”为目标的四川封面传媒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在成都正式成立,为加快媒体深度融合发展、推动科技赋能传媒产业链聚变,迈出了全新的探索步伐。

在8日举办的2021年AI+智媒体大会上,四川日报报业集团旗下的封面传媒正式宣布,联合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四川文化产业股权投资基金,共同出资成立四川封面传媒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成立封面传媒科技公司,是川报集团以“智媒+”引领新型主流媒体集团建设,实施“科技强媒”战略的一次创新探索。从做纸媒到打造“智能+智慧+智库”的智媒体,封面传媒将中国第一张都市报的专业积淀与近年来探索智媒体发展的创新基因注入新成立的封面传媒科技公司,让传媒与科技碰撞出火花,创造跨领域、跨行业的数字时代“科创新物种”。

“着力打造数字传媒核心产业链的封面传媒科技,将力争为四川文化产业改革与发展增添新活力,为四川文化和科技融合再添新动力。”该公司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加强技术创新应用,把四川深厚的传媒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做带动四川数字经济产业发展的排头兵。

封面传媒科技公司发布了核心战略——C战略,深度聚焦智能技术、数字文博、内容科技、智慧营销四大业务方向,致力于构建“科技+传媒+文化”生态体。公司将以智能科技为驱动,通过“科技+资本+产业”三环联动,布局“智媒+”的全产业链;以上市为阶段目标,拓展市场新空间,探索商业新模式;围绕经济、社会、政府、企业的数字化转型需要,提供泛内容、泛文化、泛媒介、泛传播的创新科技产品和一体化解决方案。

大会上,多位传媒学术专家与科技企业高管围绕“智媒引领科创未来”主题,共同分享智媒体发展的新趋势,探索新技术驱动下媒体转型发展新路径等。封面传媒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在会上揭牌,封面传媒分别与电子科技大学和成都工业学院就推动产教深度融合签署合作协议,与隆昌市政府、省大数据技术服务中心、山西证券、成都融科银商科技等签署合作协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