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银行成都分行积极参与成都市高校防电信网络诈骗主题宣传活动

2021-06-12 13:07: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6月8日,光大银行成都分行积极参与了在西南财经大学柳林校区举办的“护航青春 阳光校园”成都市高校防电信网络诈骗主题宣传活动。该活动由西南财经大学、成都市公安局、成都团市委、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营业管理部、中国电信成都分公司等单位联合举办,千余名西南财经大学学生参与其中。光大银行成都分行沟通协调各主办单位及相关银行业金融机构,积极开展宣传工作。

本次活动是为了进一步加强平安成都建设,坚决遏制高校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发展态势,提高学生青年防骗识骗安全意识,构建“全社会反诈”新格局。活动主要通过户外宣传、内场宣讲的方式,向在校学生普及金融法律法规知识,讲解非法集资、金融诈骗、套路贷等违法犯罪活动的防范措施,引导在校学生理性消费和投资,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金融活动。

在户外宣讲环节,光大银行成都分行与中国电信、农业银行、恒丰银行在西南财经大学五谷堂门口设置了宣传点,利用校园中午人流量大的特点,通过宣传大篷车、宣传展板横幅、宣传手册和同学线上参与答题互动赢礼物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户外宣传活动。邀请学生通过二维码关注“熊猫反诈”“拒绝跨境赌博”等政务公众号,主动学习反诈知识,并通过分行自行制作的反洗钱、反诈骗知识回答题,现场邀请在校学生参与活动并派发小礼品,引导学生通过朋友圈、微博、快手等渠道广泛传播,自觉成为防骗义务宣传员,提升识骗防骗和劝阻能力。户外宣传期间,光大银行共计发放各类宣传折页1200余份,赠送小礼品500余件,受众学生达600人,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场内宣讲活动于下午1点30分在柳林校区学生活动中心拉开序幕。首先由西南财经大学校代表发言,并邀请成都团市委就高校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向全校师生进行倡议和动员;成都市公安局向西南财经大学“护航青春、阳光校园”宣传使者颁发证书;参与财大《反洗钱理论与实务》选修课的学生代表发表学习感言。随后,成都市公安局及中国人民银行营管部阳光宣讲大使围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筑牢校园防线”的主题分别进行了宣讲。光大银行成都分行纪委书记王金凤、法律合规部负责人作为代表参加了宣讲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是继电子科技大学、四川师范大学、成都大学等近30所在蓉高校中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和“断卡”宣传活动后,由成都市公安局、成都团市委、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营管部,中国电信成都分公司及相关银行业金融机构等单位联合开展的又一场针对高校学子的集中宣传。

下一步,光大银行成都分行作为义务金融机构,将积极开展和参与各层级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深入开展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家庭、进学校“五进”活动,实施多维度、多层次反诈宣传,提升广大群众的防范意识,引导社会公众理性消费和投资,提升识骗防骗和劝阻能力,保护自身信息安全、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履行金融机构的社会义务,营造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切实把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抓实落地。(图片由光大银行成都分行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