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时代动力电池一期项目正式投运

2021-06-18 06:39:56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四川在线记者 宁宁 颜婧

6月17日,四川时代动力电池一期项目投运仪式在宜宾三江新区东部产业园举行,这标志着宜宾新能源汽车产业和锂电产业协同发展进入新阶段。

据介绍,这是宁德时代在宜宾打造世界级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研发、生产基地的重要里程碑。作为全球化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宜宾基地建成后将成为其在西南地区具有战略意义的、最重要的动力电池生产基地。

2019年9月以来,宜宾与宁德时代陆续签订四川时代动力电池一至六期项目,总投资超过300亿元,占地面积约3000亩。今年1月,四川时代动力电池一期工程正式封顶。

随着宁德时代入驻,动力电池产业链配套企业接连跟进落户宜宾。

目前,以三江新区汽车产业园为核心,宜宾已落地吉利汽车、凯翼汽车、奇瑞新能源汽车、奇瑞商用车4家整车企业和30余家新能源汽车三电核心企业、汽车零部件企业。其中,凯翼新能源汽车、四川省中车铁投轨道交通公司生产的智轨电车,均采用宁德时代的锂电池,已形成“内有完善产业链、外有品牌影响力”的龙头带动锂电池原料、电池材料、锂电池、应用产品和锂电池回收全产业链融合发展格局。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琳出席投运仪式,并宣布项目正式投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