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四川掌上游”发布 沉浸式云游十大红色旅游线路

2021-06-18 07:13:23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四川在线记者 边钰 邓涵予 杨艺茂

今年出炉的全省文化和旅游资源普查结果显示,四川有红色旅游资源点3238个。如何让红色资源活起来?6月17日,由四川日报全媒体精心打造的红色文化旅游线上互动产品——“红色四川掌上游”在南充市仪陇县发布。产品首次将我省红色旅游资源跨区互联、互通、互享,开启云游四川新玩法。

打开产品界面,视角随着高空卫星地图切入,闪耀的“小红旗”勾勒出以广安市、南充市、资阳市、达州市、广元市、甘孜州、阿坝州、凉山州等地串联而成的10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这些线路覆盖全省五大片区,包括泸定桥景区、邓小平故里、朱德故里、陈毅故里、建川博物馆、汶川特别旅游区等重点旅游目的地,呈现三线建设、抗震救灾、脱贫攻坚等不同主题。届时,网友通过在线点击,在沉浸式云游伟人故里、红军长征、三线建设、抗震救灾、脱贫攻坚等红色旅游精品线路时,还可通过互动获取最全线路攻略和专属个性化定制海报。

发布仪式现场,该产品执行团队介绍了“红色四川掌上游”的产品内容和玩法。“产品指引界面将提供最全旅游攻略,包括景区方向、景区景点、吃住行、游购娱、研学知识等。未来,游览四川红色景点将不受时间、空间限制,让游客通过‘云旅游’的方式享受互动式、便捷化、资讯化的智慧文旅服务。”仪陇县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红色四川掌上游”以智慧为媒,联动全网打造文旅互动新模式;以红色为底,汇聚资源传播四川红色好故事,让红色旋律更深入人心。

此次发布活动由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四川日报全媒体、仪陇县委、仪陇县政府主办,仪陇县文广旅局承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