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生命的礼物”!成都男子离世后捐出器官挽救4人,曾是获益者

2021-06-18 15:44:10来源:新华社编辑:覃贻花

新华社成都6月18日电(记者董小红)“虽然很舍不得,但我们尊重他的遗愿。”在四川省人民医院病房里,许先生的妻子泣不成声。她丈夫许先生捐出的双肾、双肺和一对眼角膜,目前已经挽救了4位病人。

“我们连夜做了4台移植手术,许先生捐献的双肾、双肺目前已经移植到4个病人身上,挽救了他们的生命。下一步,他捐出的眼角膜还将移植给其他病人,让更多人重见光明。”四川省人民医院器官移植中心主任杨洪吉说。

医生在捐献手术前为捐献者默哀。(图片由医院提供)

今年48岁的成都市民许先生前些日子不慎从高处坠落,造成重度颅脑损伤,虽然经过全力抢救,但仍然不幸离世。去世前,他告诉病床前的妻子,自己打算捐献器官。

“这不是他临时才有的想法,他平时就常说以后要捐器官,没想到这么快就实现了……”妻子哭着说。

在妻子看来,让许先生念念不忘的,是回报社会的大爱。原来,许先生曾经也是一名器官捐献获益者,3年前,因为患严重肝硬化,许先生有幸接受了其他人捐献的肝脏,延续了生命。

“因为别人捐献的器官,他才能多活几年,现在,他也要把这份爱传递下去。”许先生的妻子说。

“现在,社会对器官捐献接受度更高了,越来越多的人愿意传递大爱,让我们很欣慰。许先生的家人也非常支持这次捐献,让我们很感动,希望更多人加入进来。”四川省人民医院器官捐献协调员薛瑾说。

    编辑推荐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