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疾控:6月10日及以后经深圳宝安机场入返川人员,应主动报备

2021-06-21 07:04:01来源:封面新闻客户端编辑:刘波

6月18日,广东省深圳市报告新增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1人为宝安国际机场某餐厅服务员。基因测序,二人携带的病毒与CA868国际航班输入的16例阳性病例高度同源,均为Delta变异株(B.1.617.2)。自2021年6月18日起,广东省将深圳市宝安区福永街道下十围商住街71号新蓝天公寓划定为中风险地区。深圳市发出公告,要求离深出省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Delta变异株(B.1.617.2)具有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的特点。为引导群众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防止疫情反弹,四川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提醒广大市民:

2021年6月10日及以后经深圳宝安机场入返川人员,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备相关情况,配合开展核酸检测并落实各项健康管理措施。

如无必须,近期最好不前往深圳市宝安区。必须要前往的,请提前了解当地防控要求并做好个人防护,从上述地区返川后,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备并配合当地采取的相关防控措施。

全省各医疗机构和发热门诊在接诊时,询问有无深圳市宝安区、宝安机场旅居史或人员接触史。

广大群众要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积极主动接种新冠疫苗,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卫生习惯。

广大群众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应佩戴好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