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渐进式延迟法定退休年龄改革 四川召开征求意见工作座谈会

2021-07-28 06:37:36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四川在线记者刘春华

7月27日,四川省渐进式延迟法定退休年龄改革征求意见工作座谈会在成都召开,来自多个单位的30余名代表参加座谈。

我国现行法定退休年龄是男职工60周岁,女干部55周岁,女工人50周岁,自二十世纪50年代确定后一直未做调整。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已经发生重大变化,人均寿命提高,受教育年限增加,老龄化趋势加快,劳动年龄人口下降,退休年龄总体偏低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经济社会发展,亟须调整完善我国法定退休年龄政策。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实施渐进式延迟法定退休年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要求,要按照小步调整、弹性实施、分类推进、统筹兼顾等原则,逐步延迟法定退休年龄,促进人力资源充分利用。

近期,四川省将分别听取不同行业、不同群体对渐进式延迟法定退休年龄改革的意见建议。通过召开座谈会面对面征求意见,将进一步汇集各方意见,使改革方案更加合理,确保改革顺利推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