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开展集中式防汛安全隐患大排查 从7月26日开始,为期15天

2021-07-28 06:42:06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四川在线记者 邵明亮

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决定,从7月26日起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为期15天的集中式防汛安全隐患大排查。这是记者从7月26日举行的全省防汛减灾工作调度会议上获悉的。

根据会议安排部署,按照“属地主体、行业指导”原则,市县两级要组织本地水利、应急、住建、交通等相关行业部门制定方案,抓好隐患排查;省防指有关成员单位要牵头制定本行业本领域的隐患排查工作方案,督促指导各地开展大排查。各地各部门要聚焦在极端暴雨天气下可能出现的防洪排涝薄弱环节,针对地震灾区、山洪灾害危险区、河心洲岛、康养基地、旅游景区、休闲度假区等重点区域,城市易涝地带、交通要道、公共场所等人员密集区,沿江城镇、山地或河谷地区村庄、学校医院、施工营地等重点部位,水库电站、江河防洪工程、在建涉水工程等重要设施,开展“拉网式”“地毯式”大排查,摸清灾害风险底数。要坚持边排查边整治,针对排查出的隐患和问题,建立责任清单、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限、任务、措施,实行销号管理。

副省长、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尧斯丹出席会议并讲话。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