盆地今日最高温将达39℃ 成都的高温至少还要持续3天

2021-08-02 06:53:44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刘波

走在路上似火烧,躺在家中如水蒸,刚刚过去的周末,太阳的炙烤和防疫的要求,让大多数成都人只能待在家里,“空调、WiFi、西瓜”成为正确的打开方式。

成都到底有多热?数据来证明。成都温江国家基准气候站测得的数据,截至8月1日17时,该站当日最高气温为37.2℃,比去年夏天37.3℃这个“最高纪录”,只差了一点点。

虽然没有热到破纪录,但这个气温还是“数一数二”的了。而且这次的热,是持久的热。成都已出现连续高温——7月29日,最高气温36℃;30日,稍有下滑,为35.4℃;31日,又升到36.1℃。

这样的高温下,高温预警已是必然。7月31日17时-8月1日17时这24小时,四川共发布上百条高温预警信号,成都高温预警橙色信号实现了“全覆盖”。

这样的“热度”还会持续。记者从四川省气象台了解到,1日晚上到2日白天,四川各市州依旧是万里无云、烈日当空,西部地区最高气温在35-38℃ ,其 余 地 方 更 是 高 达36-39℃。

2日晚到3日白天,热“晴”依旧。4日白天,盆地西部有阵雨或雷雨,但雨水的降温能力有限。目前来看,成都的高温至少还要持续3天。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吴冰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