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成都分行:全省新发放企业贷款平均利率连续6个月环比下降

2021-08-03 06:58:31来源:封面新闻编辑:刘波

封面新闻记者 熊英英

8月2日,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召开2021年下半年四川辖区工作会议,总结上半年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

记者获悉,截至6月末,全省各项贷款余额为7.7万亿元,增长13.9%,高于全国2个百分点。普惠小微贷款、个体工商户贷款分别增长27.4%、18.9%,比去年同期加快4.5个和2.2个百分点。6月份全省新发放企业贷款平均利率4.89%,连续6个月环比下降。

上半年,人行成都分行持续深化“放管服”,外汇管理和跨境人民币工作取得新进展。全省涉外收支达873.8亿美元,增长34%,其中,跨境人民币业务规模增长44%。

与此同时,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精心谋划32个重点项目,“行长跑流程,金融为民解难题”“贷动小生意,服务大民生”等一系列金融服务专项行动,一大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在打击电信诈骗和优化账户服务方面,人行成都分行双向发力,支持禁毒、打虚打骗、反恐反分裂等专项行动,做好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工作,提高国库服务质效,完善“天府信用通”平台,各项金融服务和管理水平不断提升。

对于今年下半年工作中,将聚焦八个主要方面:一是聚焦目标任务,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二是聚焦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加大实体经济支持力度。有效落实好稳健货币政策。抓实抓好绿色金融。全面推进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着力做好重点领域金融支持工作。三是聚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进一步深化区域金融改革。四是聚焦统筹发展和安全,进一步做好金融风险防控工作。五是聚焦内陆开放战略高地,进一步支持涉外经济发展。六是聚焦金融为民,进一步提高金融服务和管理效率。七是聚焦“两个责任”落实,进一步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八是聚焦完善分行治理体系,不断加强内部管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