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疾控发布健康提示 建议暂缓跨省、市出行

2021-08-03 07:03:02来源:封面新闻编辑:刘波

四川疾控健康提示 (2021年8月2日)

截至2021年 8月2日18时,全国共有新冠肺炎疫情高风险等级地区 4 个,中风险等级地区114个。疫情扩散范围越来越广,速度越来越快,从这些地区来(返)川人员存在极大的感染风险。

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根据全国风险区等级调整情况和我省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四川省疾控中心提醒大家及时做好健康排查和健康管理。

↓↓↓

01

主动关注官方疫情防控信息,近14天曾到过中高风险地区或发生本地疫情的城市、与感染者同乘交通工具或活动轨迹有交集的人员须主动向所在地社区(村)、工作单位、所住酒店报备,自觉配合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密切关注自身健康码变化,如出现“红、黄码”情况,要第一时间主动向社区(村)报告。

02

7月17日以来有江苏省扬州市,7月27日以来有湖北荆州市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来(返)川人员,7月24日以后乘坐穿紫河三号游船的人员,实行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起始时间自离开中高风险区起算)。在集中隔离期的1、4、7、14天分别做1次核酸检测,全部阴性解除管控措施。如果纳入集中隔离时已满14天,则连续两次核酸检测阴性后即可解除管控措施。

03

有以下时间段和地区旅行史的来(返)川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及时向所在地社区(村)报告,配合管理人员做一次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出来之前,24小时内严格居家观察。

1. 7月16日(含)以来,福建省中(高)风险区所在城市(城市为地级市、农村为县,下同);

2. 7月17日(含)以来,江苏省、河南省中(高)风险区所在城市;

3. 7月24日(含)以来,湖南省中(高)风险区所在城市;

4. 7月27日(含)以来,湖北省中(高)风险区所在城市。

04

近期由于郑州发生洪涝灾害,我省部分人员赶赴郑州参与抗洪救灾,但郑州市疫情持续升温,这些人员存在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近14天(7月20日以来)曾到过郑州的人员,包括参与郑州抗洪救灾的人员,为了您及家人的身体健康,应主动向所在地社区(村)、工作单位、所住酒店报备,自觉配合落实健康管理措施,减少外出。

05

近期外出旅游、出差均存在较高的风险,为了保护您和家人的安全,建议暂缓跨省、市出行。如已出行,建议在返回后尽快到核酸检测机构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06

关注自身及家人健康,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到就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接诊医生个人的旅行史和接触史,就医过程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我们将定期发布最新中高风险等级地区分布情况和最新防控信息,请大家密切关注我们的健康提示。如有相关情况,请及时采取相应措施。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查看自己是否是密接

附表:全国疫情风险地区汇总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