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通办”上新矿业权登记一网通办

2021-08-12 06:45:11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四川在线记者 寇敏芳

日前,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四川省自然资源厅联合印发《“川渝通办”矿业权登记服务指南》,正式开启矿业权业务“川渝通办”,实现矿业权登记在川渝两地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今后,两地矿业权办理将进一步优化办理流程,简化申请要件,缩减办理时限,登记事项由法定办结时限40日缩减至30日。

《服务指南》进一步明确探矿权和采矿权新立、延续、变更、注销等20项登记事项的适用范围、审批依据、受理机构、决定机构、数据限制、申请条件、禁止性要求、办理基本流程、办结时限、收费依据及标准、结果送达、审批决定证书等内容。

同时,《服务指南》进一步优化办理流程,缩减登记事项在各级自然资源主管审查时间;缩减办结时限,矿业权登记事项由法定办结时限40日缩减至30日,采矿权抵押备案和解除抵押备案事项缩减至7日。同时,在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条件下,精简了申请材料,如采矿权新立登记申请材料由原来的15项精简为13项。

省自然资源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围绕线上线下“川渝通办”矿业权登记事项、实现模式、技术支撑等重点工作展开,组织川渝两地政务服务机构强化工作对接,推动“川渝通办”矿业权登记事项在川渝地区提前实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