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地区最大的铜基新材料制造基地一期投产

2021-08-13 06:49:42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四川在线记者 袁城霖

8月12日,达州市宣汉县柳池工业园区,由世界500强企业正威国际集团投资建设的四川正威新材料科技城项目举行一期投产暨二期开工仪式。该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将实现年产值逾360亿元,带动就业2000余人。

四川正威新材料科技城项目总投资100亿元,建设铜基新材料、电子信息材料两大园区,定位西南最大的铜基新材料制造基地,包括年产25万吨精密导体、年产10万吨精密铜线、年产10万吨高导新材料及精密控制线缆等项目,产品应用于高压电缆、高铁架空导线、船用电缆、海底电缆、高端汽车线、高级电磁线等领域。

“达州地处川渝陕结合部,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中的成达万高铁、渝西高铁在此交会,拥有天然气和锂钾两个万亿级资源。”正威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正威集团选择达州宣汉,不仅看中这里的区位优势和丰富的自然资源,更源于达州良好的营商环境。

2019年,该项目签约后,仅用时3个月就完成项目规划、签约落地、平场建设等过程。此外,当地专门为该项目修建了一条产业大道,用时3个月就完成300余万立方米的土方开挖及回填。

新材料科技城项目一期是投资20亿元的年产10万吨精密铜线项目。该项目成立20个月以来,已累计实现超过80亿元的销售收入,预计2021年将突破100亿元。当天开工的二期项目为年产25万吨精密导体项目。

正威国际集团相关投资项目是达州有史以来民营企业投资最大的项目,选择宣汉落地,为该县实施工业强县战略、创建全国新能源新材料综合利用示范区和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带来了重大利好。

据介绍,除新材料科技城项目外,正威国际集团还在宣汉县投资130亿元,建设锂钾资源综合开发国家级新能源产业基地,包括富锂钾卤水/杂卤石资源综合开采提取产业区、年产5万吨碳酸锂/氢氧化锂等锂盐产业区、年产100万吨氯化钾/氯化钠等钾盐产业区,项目全部建成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约240亿元。目前,该项目已取得二宗锂钾探矿权,建成中试车间、事故池、原卤池、泵房等,进入中试阶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