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防汛减灾工作调度会议召开 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和松劲思想

2021-08-17 06:41:45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四川在线记者 邵明亮

当前,我省正值防汛关键期,未来两天我省还将有一次明显降雨天气过程。8月16日,全省防汛减灾工作调度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副省长、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罗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本轮强降雨持续时间长、覆盖范围广、局部强度大,防汛减灾任务十分艰巨,容不得丝毫懈怠。要切实绷紧防汛之弦,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和松劲思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上来,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把各项防范应对工作抓实抓细,坚决守住不出现大的安全风险和不发生重大人员伤亡事故的底线。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总结查找问题,进一步查堵漏洞、补齐短板,抓实抓细救援救灾准备,压紧压实防汛减灾责任。要立足于防范应对极端天气和巨大灾难,切实抓好应急演练、江心洲岛风险排查整治等重点任务。要保持临战应急状态,从严落实前端防范举措,动态开展“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根据实际及时采取相应应急行动,最大限度降低灾害损失。要做好撤离群众的安置工作,防范安全事故,坚决避免二次伤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