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十三巡视组巡视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2021-08-25 00:25: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21年8月24日,省委第十三巡视组巡视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十三巡视组组织召开了与四川日报报业集团主要领导的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熊伟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巡视组组长邱建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讲话,集团党委书记陈岚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十三巡视组副组长兰崇平、彭志林、付军,省委巡视办、省委第十三巡视组和意识形态专项检查组有关同志,省纪委监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四川党建期刊集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四川日报报业集团中层正副职干部、四川日报驻市州记者站站长、党的十九大代表、省政协委员、离退休干部员工代表及四川党建期刊集团干部员工代表等列席会议。

熊伟指出,本轮巡视是省委立足治蜀兴川事业全局,统筹考虑作出的决定,充分体现了省委坚决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要求、坚定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决心意志。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党委要深刻认识省委巡视的政治性、严肃性,以鲜明的政治态度,高度的政治自觉,主动接受“政治体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理解把握新时代巡视工作内涵要求。要强化政治监督,全面贯彻落实巡视工作方针,着力聚焦政治忠诚,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聚焦政治担当,持之以恒抓好党的建设;聚焦职责使命,不折不扣落实重大决策部署;聚焦作风建设,驰而不息正风肃纪。要加强协作配合,充分信任巡视组,坚决支持配合巡视工作,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做到同题共答、实事求是检视问题,主动配合、切实担负主体责任,严格纪律、确保规范有序巡视,齐心协力共同完成好省委部署的政治任务。

邱建指出,巡视组将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被巡视党组织职能责任,坚守政治监督定位,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强化责任担当,党委及班子成员要提高认识,认真对待巡视监督,带头增强接受监督和自我监督的意识,带头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带头如实向巡视组反映情况,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营造良好监督氛围;各级党员干部要坚持党性原则,敢于直面问题、勇于反映问题,支持巡视组深入了解问题。要实事求是,大力支持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以巡视为契机,把整改工作贯穿于巡视全过程。要畅通渠道,广泛听取民心民意。

陈岚表示,省委第十三巡视组对川报集团党委开展常规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对集团党委班子和干部员工的关心爱护。集团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接受省委巡视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经受政治历练的过程,作为全面检验集团“四个落实”的难得机遇和强大动力。要严守纪律规矩,加强综合协调,坚持统筹兼顾,为巡视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要直面问题、强化担当,全力抓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高质量完成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据悉,省委巡视组在四川日报报业集团现场工作时间从8月24日至10月20日,巡视期间分别设专门值班电话:18302831835,电子邮箱:scxs13z1@163.com,专门邮政信箱:四川省成都市A353号邮政信箱,并在四川传媒大厦一楼大厅外左侧20米、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员工文化活动中心1楼至2楼楼梯口设置了巡视意见箱。巡视组每天接听电话的时间为8:00—20:00。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的来信来电,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视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