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普查工作任务

2021-08-26 06:59:55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赵荣昌 四川在线记者 付真卿

8月25日,全省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通报了全省普查工作开展情况,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省委常委、副省长、省普查领导小组组长罗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省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尧斯丹、曹立军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是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要求,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是提升我省自然灾害防治能力的迫切需要。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把普查各项工作做实做细。

会议强调,按照国家统一部署,我省在今年年底前要完成调查类任务,明年要完成评估与区划类任务,时间紧、任务重,各地各部门要紧盯目标任务,梳理细化任务清单,倒排工期、统筹推进,推动各项重点普查工作科学有序开展。要持续完善实施方案,不断健全工作制度指南和标准体系;整合利用已有成果,加强部门之间数据信息共享;强化数据质量管控,提升数据汇集分析的效率和精准度。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按照“统一领导、分工协作、分级负责、共同参与”的原则组织实施,全面落实党政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各级普查办公室统筹协调作用,认真履行行业部门牵头职责,有效引导社会公民积极参与,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普查工作任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