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文化IP亮点“阿来书房”首次正式亮相文博会

2021-09-23 17:14:40来源:封面新闻编辑:覃贻花

封面新闻记者 张杰 罗一致 深圳报道

9月23日上午,为期5天的第十七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文博会”)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四川展团的展示内容聚焦文化旅游、文化科技、文化金融、文化消费、内容生产等提质升级,以四川最具有代表性的文化IP作为展示重点。来自四川日报报业集团的重大项目“西部文化产业中心”,也作为四川文化产业、文化IP的一个亮点,被重点陈列展出。

西部文化产业中心是四川日报报业集团投资开发并自持的大型文化综合体项目,项目位于成都最年轻最繁华的春熙路时尚活力区,热闹的商业氛围从未停歇,项目背靠川报集团传媒矩阵,是川报集团深耕文旅的扛鼎之作,入驻项目的各个优质品牌中,有7成为全国首店。

川报集团与知名作家阿来合作打造的文化名片项目“阿来书房”、文化精品酒店PAGODA君亭设计酒店、川菜文化龙头眉州东坡酒楼西南旗舰店、火爆上海的小剧场一台好戏、蜀村·川茶公馆全国首家沉浸式茶文化体验空间等多个知名文化商业品牌已经签约入驻。在文化艺术与品质生活的潮流中,西部文化产业中心总是走在最前线。

阿来书房效果图

阿来书房效果图

阿来书房效果图

作为西部文化产业中心项目独特文化IP和对外品牌形象的Cn国际文化交流空间第5层,与茅盾文学奖得主、著名作家阿来联合打造的“阿来书房”,也在文博会上备受瞩目。在文博会现场,除了文图介绍阿来书房,还陈列了《尘埃落定》《瞻对》《云中记》等阿来的经典代表作,同时展示了各式各样阿来书房设计的精美文创产品。

文博会现场

文博会现场

文博会现场

展览现场人头攒动。阿来书房的文创产品吸引参会观众不时驻足,时尚的元素,独特的设计,产品传达出的浓厚文化因子,给大家带来惊喜与乐趣,成为了展会上一道清丽的风景线。

阿来书房不仅是一个独立书店,更是一个开放文化空间,它以打造高端文化活动平台为核心,以聚集开发文创资源为发展动力,以5G新技术媒体服务为拓展引擎,融合了书籍、文创、咖啡、展演发布活动、IP运营服务等功能。阿来书房将成为独具特色的城市人文客厅、文艺川军的思想传播高地和响亮的四川文化名片。西部文化产业中心也将在未来为我省文化品牌输出、资本市场的扩张提供想象空间。这样一个“自我生长”的空间,将成为四川文化对外展示的窗口和文化地标名片,也将成为文化产业生长繁荣的优渥土壤。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