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矿山安全生产综合督查组与四川省政府交换督查情况

2021-10-19 07:09:38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四川在线记者 赵荣昌

10月18日,国家矿山安监局矿山安全生产综合督查情况通报会在成都召开。督查组就此次综合督查工作开展情况及督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通报。

副省长罗强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下一步,四川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综合督查组的各项要求,坚持铁心布置、铁面检查、铁腕执法,对指出的问题隐患照单全收,逐条逐项研究整改措施。他强调,要以此次督查为契机,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始终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以“严、细、实”的举措,扎实抓好矿山安全生产工作。要按照“清单交办、问责追责、跟踪督办、整改销号、闭环管理”的原则,加强暗访督查,确保问题整改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要坚持举一反三,以最有力的举措坚决做好矿山安全生产工作,从严打击违法违规和超能力生产行为,扎实做好电煤保供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为全省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会前,罗强、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副局长周德昶还出席了国家矿山安监局四川局挂牌仪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