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尔盖县公布4名游客活动轨迹,第一批71份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2021-10-22 07:11:01来源:封面新闻编辑:刘波

10月21日早上,若尔盖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收到甘肃省碌曲县关于4例核酸检测阳性游客10月17日曾到过若尔盖县的通报,接到通知后,若尔盖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全面安排部署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全县所有单位、干部进入应急状态,科学实施精准防控工作。

迅速启动6个核酸检测点:

按照重点区域分片成立花湖生态旅游核酸检测点、红星镇郎木寺核酸检测点、红星镇回民村核酸检测点、红星镇冻卡村核酸检测点、若尔盖县人民医院核酸检测点、若尔盖县疾控中心核酸检测点,全面抓好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核查管控、核酸检测等措施,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核酸检测报告:

第一批71份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迅速恢复卡点:

加强卡点防控,充实红星卡点人员力量,恢复铁布镇、麦溪乡卡点,严格落实“逢车必查、逢人必检”,碌曲、玛曲、迭部等甘肃方向来若旅游车辆、人员一律劝返。

花湖生态旅游区暂停营业:

若尔盖县花湖生态旅游区发布闭园公告,县内其他景区暂不接待中高风险区及甘肃省方向来若尔盖的游客和旅行团。持续做好公共区域卫生保洁、消毒通风等疫情防控措施。

迅速启动应急预案

及时调整充实疫情防控组、市场监管组、物资保障组、经费保障组等13个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工作专班,明确职责、靠实责任、全力排查密接和次密接人员。

同时,若尔盖县公布了4人在该县的活动轨迹:

若尔盖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紧急通告:

10月21日05:58,若尔盖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收到甘肃省碌曲县关于4例核酸检测阳性游客曾到过若尔盖县的通报,现将4例核酸检测阳性游客10月17日在我县活动轨迹通告如下:

该4名游客2021年10月17日11:30到12:30在郎木寺景区游玩,12:30到13:30在甘肃省碌曲县郎木寺镇吃饭,13:30乘坐甘A70156旅游大巴自碌曲县郎木寺镇前往花湖景区,14:30左右到达花湖生态旅游区游客中心,景区内游玩期间全程佩戴口罩,17:10左右同车人员离开花湖生态旅游区,19:30到达迭部县入住赛银大酒店。

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请广大干部群众积极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一、请与4例核酸检测阳性游客活动轨迹有交集的县内外人员,立即向所在乡镇、社区、单位或疾控中心报告,主动配合并严格落实核酸检测、隔离观察、健康监测等管控措施。如有瞒报、漏报、迟报,一旦造成后果的,将依法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二、请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密切关注疫情动态,来(返)若人员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乡、村、社区及网格化管理单位报备,并按要求配合落实防控措施,来(返)若人员均需提供健康绿码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近期全县干部群众非必要不离若,确需外出的需凭健康码绿码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通行,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全县各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如需离开本县须提前向本单位报告。

三、各小区原则上不出不进,严格限制人员参加聚集性活动。确有需要的,要落实各居民小区出入人员登记、测温验码、查验核酸检测报告等措施。

四、花湖生态旅游区暂停营业,县内其他景区暂不接待中高风险区、及甘肃方向来若游客和旅行团。持续做好公共区域卫生保洁、消毒通风等疫情防控措施。

五、若尔盖县已对重点接触人员实施核酸检测和隔离管控,对接触场所全面落实封闭管控和消毒措施。请广大干部群众主动做好个人防护,勤洗手、讲卫生、戴口罩,不扎堆,少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主动接种新冠疫苗,实现“应接尽接”。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及时到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治疗。

六、若尔盖县已启动花湖生态旅游区及相关重点区域全员免费核酸检测,请广大干部群众等候通知,关注官方权威信息发布,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若尔盖融媒体中心 记者:龙江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