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年度盘点|再见2021 你好2022

2021-12-27 06:50:04来源:四川日报编辑:覃贻花

1月 成都市区雪花飘

1月7日傍晚,华灯初上的成都被飘舞的雪花“包裹”,众多市民在成都地标IFS爬墙大熊猫下打卡。

2月 雪山下的公园城市

成都是全球为数不多能推窗见雪山的大城市。2月19日,西岭雪山下的成都邛崃市美轮美奂。

3月 数字人民币红包

3月3日,3位成都市民展示中签的数字人民币红包。当天零点,成都市政府联合京东面向市民发放数字人民币红包。

4月 查房

4月1日,成都丰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厂区,技术负责人杨珺琳在培植房巡查蟹味菇长势。

5月 怀揣希望在路上

90后泽绒桑珠(前)曾经是甘孜州石渠县的辍学儿童,重返校园的他在顺利读完大学后,毅然决定回乡当老师。5月8日,泽绒桑珠和石渠县西区片区寄宿学校的同学们在一起拍大合影。

6月 神鸟展翅

6月27日,我国“十三五”期间规划建设的最大民用运输枢纽机场——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正式启用。飞机从天府国际机场的大熊猫雕塑“团团”前飞过。

7月 致敬革命先辈

7月10日,一名小学生在“壮丽史诗 伟大飞跃——四川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上致敬革命先辈。

8月 悬日奇观

8月4日,宜宾市江安县出现“悬日”奇观。

9月 待修复的国宝

9月6日,三星堆遗址3号“祭祀坑”出土的青铜尊在四川省文物考古研究院广汉考古整理基地的仓库里等待专家的修复。

10月 中国空间站飞过夜空

10月16日,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成功发射,3名航天员顺利进入天和核心舱。   图为10月31日晚,人们在甘孜州稻城县金珠镇上空肉眼观测到中国空间站,整个过程大约持续了4分钟。

11月 3-11岁儿童启动新冠疫苗接种

11月20日,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临时接种点,3-11岁儿童在监护人的陪同下接种新冠疫苗。

12月 成都大运村交钥匙

12月8日,成都大运会倒计时200天。当天上午,建设方成都城投集团向大运村村委会交付钥匙。

2021即将结束,

2022即将开启。

过去的这一年,

无疑会被人们倾注复杂与浓重的情感。

时间是最公正的记录者和最客观的见证者。

年末岁尾,

我们从若干影像里选出这12幅未曾见报的瞬间,

虽不足以覆盖2021,

但它是我们打捞起的记忆片段。

这一年,

我们守望相助,不离不弃。

这一年,

我们温和从容,心怀善良。

这一年,

有太多值得感动与铭记的人与事。

2022,我们依然在现场。

我们继续用镜头凝视时代,

记录平凡与伟大,

不负您的每一份信任与期待。

川观拍客 蔡磊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尹钢 何海洋 杨树 李向雨 华小峰 肖雨杨 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