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四川启动专项督查

2022-02-19 07:09:17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四川在线记者 张彧希

2月17日,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专项督查动员会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罗文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委秘书长王一宏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安排部署,认真落实“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的重要要求,扎实开展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专项督查,督促各地各有关部门马上行动起来,抢前抓早、稳扎稳打,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及早开工、在建项目提速增量,有力促进经济平稳运行,确保全省经济合理增速,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会议要求,要增强督查的政治性、时效性、权威性,对有关部门和地方进行一次扎实深入的工作检视和现场推动,既督任务、督进度、督成效,也查认识、查责任、查作风,确保专项督查取得实效。要明确督查重点,紧盯政策执行、项目进度、责任落实,推动各级干部扎实做好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各项工作。要加强统筹协调,优化督查方式,全面准确掌握情况,协调推动解决问题,确保督查过程扎实、督查结果真实。要挖掘各地各部门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营造全省“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浓厚氛围。

此次督查由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牵头,共组建9个督查组。在督查内容上,突出项目投资拉动,聚焦100个省级重点推进项目和中央预算内投资、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开展督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