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绵阳分行成功拦截一起疑似非法集资汇款

2022-05-11 17:50: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5月4日,一名老年客户神色慌张的来到浦发银行绵阳分行办理转账业务,表情很紧张。绵阳分行工作人员在向该客户询问其转账用途时,客户告知需转出其本人名下的一笔大额存单。该客户不断催促工作人员尽快办理转账,工作人员结合其对于转账用途含糊不清、模棱两可的回答,担心客户遭遇诈骗,立即将情况向主管汇报。经工作人员与该客户深入沟通交流,该客户展示了与某文化传播公司在某社交平台的聊天记录,显示该公司向客户保证此笔投资零风险,高收益,稳赚不赔,投资3年本金翻倍,所以该客户打算将该笔资金转到该公司做投资使用。

工作人员意识到该客户很可能遭遇一起非法集资事件,遂向其讲解了类似非法集资的经典案例。经过工作人员耐心沟通劝说,客户最终放弃继续向该公司转账。该客户对绵阳分行工作人员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及时提醒表示感谢,并表示自己一定会加强金融知识的学习,避免此类事件的再次发生。

近年来,因非法集资导致社会公众资金损失的事件时有发生。浦发银行绵阳分行将不断探索创新金融知识普及宣传的方式方法,以各个支行网点为主阵地,走进社区,深入街道,持续做好相关金融知识宣传,引导客户增强风险防范意识,着力为客户把好资金安全关,时刻守护消费者的“钱袋子”。(程发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