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雨城区:化解民生难事 服务群众得民心

2022-05-12 18:50: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文/虞波

“玻璃钢化粪池已经到了,正在挨家挨户安装。”近日,面对回访的雅安市雨城区纪委监委“转树作抓”督查组,周公山镇新荣村的张大爷竖起了大拇指。

为切实推动转作风、树新风、作表率、抓落实(以下简称“转树作抓”)专项行动各项任务在雨城区落地见效,雨城区纪委监委紧盯干部作风方面突出问题,结合实际实施干部思想大解放、闭环落实大提升、营商环境大整治、民生难事大化解、文风会风大改进“五大行动”,及时成立5个督查组,通过实地走访、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对各部门落实“五大行动”情况开展全覆盖督查。

督查组在对周公山镇新荣村“厕所革命”工作推进情况进行检查时,相关负责人反映“本该两周前就送到的玻璃钢化粪池直到现在都还没有送到,影响了村里新建无害化卫生厕所的总体进度。”接到反映,督查组赓即进行了调查。原来供应商因货源紧张,导致未按合同约定时间进行发货,而区农业农村局相关工作人员也未及时与供应商核实发货情况而导致延误。

“作为分管负责人要亲自督促,确保工作落实到位……”了解到该问题后,督查组迅速将该问题向区农业农村局反馈,并对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

随后,督查组督促区农业农村局迅速协调生产厂商和物流公司,及时将玻璃钢化粪池运送到新荣村安装使用。同时,督查组以此为契机,要求区农业农村局对全区尚未完成的玻璃钢化粪池订单进行全面清查,及时核实发货情况,避免此类问题再次发生。

习惯于当“挂名领导”“甩手掌柜”,对工作安排多,督促少的工作作风,正是雅安市“转树作抓”专项行动重点整治内容。为此,区纪委监委结合工作实际建立了“片区监督+驻点监督+专项监督”模式,常态化跟进各项措施落地落实。针对雨城区项目建设推进情况,修订完善重点项目推进和投资运行“红黑榜”通报工作机制,对重点项目、投资运行较好的单位列入红榜通报表扬;对投资运行较差的单位列入黑榜通报批评。截至目前,已完成第一轮全覆盖督查,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8个,印发工作通报8期,对作风建设典型问题、重点项目推进缓慢、违反文风会风规定的单位和个人进行全区通报曝光。

“下一步,我们将紧紧围绕市委、区委关于‘转树作抓’专项行动工作要求,履行好督查督导职责,推动雨城区‘转树作抓’五大行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雅安市雨城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