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锦江学院举行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22-06-20 17:01: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6月18日上午,四川大学锦江学院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学院锦江大礼堂举行。学校董事会张桂芳董事长,校长晏世经、校党委书记林红、全体校领导及校学位委员会委员出席典礼,副校长何志伟主持典礼。2022届5459名毕业生齐聚一堂,共同迎接大学生涯毕业的高光时刻。

四川大学锦江学院举行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廖文杰 摄

晏世经在典礼上说:“又到一年毕业季,又是一季丰收时。在锦江学院的时光里,同学们秉承‘尊德性而道问学,致广大而尽精微’的校训,脚踏实地、敏学笃行,大学生涯硕果累累。”在临别之际,晏校长勉励毕业生们脚踏实地,在未来的发展中有定力、勤努力、练能力,成为各行各业发展的推动力……他在讲话最后对毕业生们寄语四点:

要以梦为马,增强“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定力。走出校园,既要脚踏实地,也要登高望远,做好顶层设计,规划好未来的方向和目标,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初入社会,遇到坎坷、挫折、迷茫和诱惑时,要有“定力”,要坚守初心,在大是大非面前不疑惑。

要坚持不懈,付出“吹尽狂沙始到金”的努力。他用事例告诉同学们,一分努力,一分收获,起点不重要,奋斗才见功。他鼓励同学们从实际出发,勇于到基层一线和艰苦地方去,立足本职工作,强化锻炼,珍惜用人单位提供的岗位和舞台,增强学习的内在动力,切实掌握技术技能,兢兢业业干实事,把人生路走稳走实。

要深根固本,练就“江山代有人才出”的能力。同学们不但要将事情干好,还要干精,要让单位用得上,自己留得住,更要发展好,不断提升业务素质、练就过硬本领,不断增强学习力、领悟力、创造力、执行力,努力在平凡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

要担当作为,成为“直挂云帆济沧海”的推力。这是个大有可为、人人可为的新时代,希望同学们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奋斗有我的责任感,真正扛起新时代担当、尽责、作为的重任,努力成为各行各业发展的强劲推动力,在时代的大舞台上,奔赴璀璨的年华!

张桂芳为“杰出毕业生”获得者颁发获奖证书和奖牌并合影 陈明德 摄

“潮起海天阔,扬帆正当时。” 晏世经校长祝愿2022届全体毕业生们前程似锦!

商学院会计学专业李奕譞同学代表2022届毕业生发言 陈明德 摄

毕业典礼上,商学院会计学专业李奕譞同学代表2022届毕业生发言,向师长们和亲友们表示诚挚谢意。她回顾了美好的大学时光,表达了对老师、对母校的不舍和对未来的憧憬。她动情地说,“锦江是我们大胆探索、自由翱翔时的坚实后盾,‘求真务实、追求卓越’的精神也是我们毕业后闯荡职场的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愿大学岁月里踏实、纯粹的‘少年感’永不褪色;愿‘尊德性而道问学,致广大而尽精微’的校训与我们一路相随;愿梦想常青,担当常在,让你我无愧于这个伟大的时代”。

毕业典礼上,林红书记宣读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2届四川省优秀大学毕业生认定结果的通知”和四川大学锦江学院“关于表彰2022届杰出毕业生暨‘张桂芳奖学金’的决定”。何志伟副校长宣读四川大学锦江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授位决定。2022年,四川大学锦江学院共有795名品学兼优的学生被评为学校“优秀毕业生”,其中164人获得“四川省优秀大学毕业生”荣誉称号,24人被授予“杰出毕业生”称号并获得“张桂芳奖学金”,学校董事会张桂芳董事长及校领导分别为这些优秀毕业生和获奖者颁发证书。

随后,毕业生代表依次走上主席台接受授位。晏世经校长为同学们颁授证书、拨穗正冠,张桂芳董事长与他们握手合影。

典礼在师生们齐声高唱《歌唱祖国》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文/王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