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妹子任茜游泳世锦赛摘金

2022-07-03 06:56: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波

□陈宇 四川在线记者 薛剑

北京时间7月2日,2022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举行了跳水混双10米台决赛,任茜/段宇以341.16分夺冠,为中国跳水队摘得本届世锦赛第10枚金牌。

在决赛全部9组选手中,任茜/段宇每轮在第四位出场,每一跳都是单轮最高分,五跳下来稳稳夺冠。据了解,这是游泳世锦赛第四次设置该项目比赛,中国队包揽了历届该项目的4枚金牌。

2001年出生的任茜是四川人。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女子10米台比赛上,当时年仅15岁的她,成为中国第一位“00后”奥运冠军。次年,任茜在2017年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上夺得两金一铜,是当时中国女子10米台最具实力的选手之一。此后,任茜竞技状态经历起伏,但始终坚持继续追逐跳水梦想。

“很开心再次站上世锦赛最高领奖台,希望自己这样的状态可以一直保持下去。”任茜说,“每个人都有低谷期,不要放弃,一直坚持。努力可能不会有回报,但不努力肯定没有回报。没有想过自己要跳到什么时候,只要我还能跳,就会一直跳下去。”

此次任茜夺冠后,四川体育职业学院跳水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付强说,“任茜的年龄能坚持就很不容易了,时隔多年能代表国家队再参赛已经是奇迹了。”

如今,阔别国际赛场多年的任茜逆袭归来,在本次游泳世锦赛上强势回归,这也让更多人看见她经历低谷后的爆发力,期待她未来能有更出色表现。 (综合新华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