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东站出发、到达便捷换乘最新答疑在这里

2022-08-03 08:17:14来源:成都商报编辑:覃贻花

本次疫情发生以来,不少打算乘坐火车出行的市民纷纷提问,成都东站可以中转换乘吗?出行有哪些防疫要求?8月2日,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对此进行了回复。

问题1:成华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关于全面加强社会面管控的通告后,成都东站能正常乘车吗?

答:目前,成都东站正常运营,车站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请广大旅客朋友放心到站乘车。

旅客可通过地铁、公交等公共交通方式,或网约车、私家车等方式抵达、离开成都东站。

问题2:进站是否需要核酸证明?

答:根据成都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目前,乘坐火车离蓉的旅客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终到站为省内的旅客,进站测温时请在测温通道领取“省内区间乘客出站通行卡”便于出站使用。

问题3:乘火车到达成都东站需要注意什么?

答: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来(返)川人员需在各查验点通过“四川天府健康通”扫描“入川即检特殊场所码”(简称“入川码”),“四川天府健康通”将进行弹窗提示。

问题4:可以站内便捷换乘吗?

答:目前,成都东站站内便捷换乘通道正常使用。

需中转换乘的旅客,可根据站台指引标识,前往B口出站电梯,乘坐出站电梯到达出站层,通过B1、B26便捷换乘专用通道前往高架候车层换乘后续车次。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闫宇恒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