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四川省“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举行 推动全民健身蓬勃开展

2022-08-06 06:50: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顾强

四川在线记者 薛剑

8月5日,2022年四川省“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省级主会场)暨社区运动会在眉山市举行。本次“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以“全民健身迎省运,健康同享你我他”为主题,采取“线下+线上”的形式进行,带动更多人参与健身锻炼。

启动仪式结束后,通过“小型、分散、多样”的方式举行了社区运动会乒乓球、篮球、3.3公里跑、立定跳远等项目的比赛,并进行了体育公开课、趣味项目体验,以及《体育法》、科学健身知识、反兴奋剂、体育安全教育等宣传活动,还组织现场群众参与投篮挑战、动感单车、冰壶运动、自行车运动以及VR运动体验等。

为普及推广运动项目,让群众共享竞技体育发展成果,活动现场分别设置板球、摔跤、水上运动项目展示区,邀请中国女子板球队、省摔跤队等国家和省级专业队教练员、运动员,向广大群众宣传介绍运动知识和健身方法。

除主会场活动外,省体育局还通过线上方式,在全省各地因地制宜举办多种形式的全民健身、国民体质监测、国家体育标准达标测验、健身指导服务等活动,营造浓厚的全民健身氛围,推动全省各地全民健身蓬勃开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