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科博会开幕前 这场医疗装备智造及新材料产业发展论坛在四川绵阳举行

2022-11-16 09:50:58来源:封面新闻编辑:邓强

封面新闻记者 王祥龙 周洪攀

11月15日,第十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重要活动之一,“侨智精英科博行”高端医疗装备智造及新材料产业发展论坛举行。

此次论坛由四川省侨联、绵阳市政府主办,以“科技赋能医工 创新引领智造”为主题。活动邀请到上海联影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微创医疗机器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及日本奥林巴斯医疗事业部、美国史赛克医疗器械(中国)有限公司等32家国际国内高端医疗装备智造及新材料产业领域企业参与,包括上市公司12家、外资企业7家。同时,还邀请了绵阳市中心医院在内的19家医院院长,参加本次论坛。

活动现场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签约仪式,上海联影、上海国创等企业与绵阳科技城新区等现场签约。

在随后举行的主题演讲活动中,三位嘉宾围绕“创新 智能 发展”主题展开演讲。在高峰对话阶段,五位嘉宾围绕“科技赋能产业发展 营造生态合作共赢”展开高峰对话。

签约仪式

据了解,该论坛由侨联系统牵头,共同探讨高端医疗装备智造及新材料产业发展趋势,提升高端医疗装备智造能力和水平,其规模、主题,在全国省辖市尚属首次,这将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全力打造成渝副中心产生积极影响。

活动现场

活动主办方介绍,活动在传承绵阳医疗器械产业历史基础厚实基础上,搭建国内高端医疗装备智造产业院企交流平台,推动绵阳医疗装备智造产业由小变大、由弱变强。本次活动共促成奥泰医疗、上海微创2家高端医疗装备企业和1家投资基金与有关县市区洽谈合作。

本文由封面新闻原创,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授权合作请联系:mp@thecover.cn

编辑 : 张鑫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