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川渝地区 京东供应链金融科技提升企业融资能力

2022-11-24 20:22: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11月23日,由京东科技主办的“京东供应链金融科技全国行·成都站”顺利举行。来自政府服务平台、核心企业、金融机构、生态伙伴的各界嘉宾,与京东科技核心业务人员逾200人共聚一堂,深入探讨供应链金融科技如何助力企业,提振上下游企业融资能力的优秀解决方案与模式。

由京东科技主办的“京东供应链金融科技全国行·成都站”现场

京东科技供应链金融科技部总经理周李军在演讲中表示,“京东供应链金融科技平台以‘数智供应链+供应链金融’的‘双链联动’为核心模式,来自京东‘十大供应链金融业务系统+十大数智供应链服务体系’的双十模型,通过连接金融机构与核心企业的方式,化解不同产业链、供应链上的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难题”。

面向政府服务平台,京东供应链金融科技平台可助力响应国家号召、落实普惠金融政策,同时加强产业集中度、提升政府服务平台、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面向核心企业,平台可助其优化财务报表,提升上下游融资能力、降低成本、提升销售量;面向金融机构,可助其批量获客、通过风险运营及客户运营提高效率、降低风险。

以科技能力为基础,以供应链为核心,助力政府园区服务平台和核心企业解决其上下游融资难题,是京东供应链金融科技平台的核心价值所在。

落地川渝,助力提质增效

川渝地区是西部重点培育的经济增长带之一,有着雄厚的产业基础,其工业制造、现代农业等产业正处于迅猛发展之中。近年来,京东科技逐步走入川渝地区,结合其产业特点,推出有针对性的科技产品助力区域经济发展。京东供应链金融科技平台,便是诸多科技产品中的一个代表。

2022年4月,宜发展集团与京东集团共建集商贸、物流、金融、科技为一体的国内领先数字化产融平台——京东·西南数字化产融平台。当前,京东科技正携手宜发展集团将京东供应链金融科技能力融入产融平台,助力当地实体产业与供应链金融的融合,实现产融结合,为实体经济发展进一步提质增效。宜宾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章欣在会上介绍,“京东科技与宜宾共同搭建供应链金融科技平台,运用区块链、大数据、智能风控等科技能力,依托宜宾市供应链产业链,打造‘供应链+场景+数智化+产业’的新型供应链金融科技平台,实现了‘产业数字化+供应链金融科技’双轮驱动。”

宜宾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章欣做演讲

该平台为供应链上下游关联企业提供“技术+运营”的双重赋能模式,将高效流转而产生的商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数据资产“四流合一”,通过产融平台进行收集、存储与分析,用以实现精准对接资金方、产业方、平台方、监督方的有效沟通与协调。综合多方需求,在“产”“融”两个方面推动宜宾产业链供应链上下游全要素升级。

宜发展集团还将拓展货物金融属性,应用京东科技数字仓库能力,结合智慧物流金融系统,测算出符合入库要求的商品的质押率,通过大数据系统交叉验证得出动产质押的信贷额度,创造性上线“入仓即可贷”的动产质押服务。

四川是白酒产销大省,而酒水行业又是对供应链金融需求非常直接的产业。酒水行业淡旺季明显,在大促备货、开拓新品时,往往伴随着大量资金需求,在使用传统信贷融资时面临着额度不足、周期长、放款慢、利率高等一系列问题。对此,京东科技凭借供应链金融科技能力以及京东物流的一体化供应链能力,推出“物流+金融”的新型动产融资解决方案,为酒水品牌商、经销商提供更便捷、普惠的融资选择。

(文/唐堂 图片由京东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