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家沟大桥首片T梁架设成功 成绵高速扩容项目取得新进展|决战四季度 大干一百天

2022-12-07 08:27:28来源:封面新闻编辑:覃贻花

封面新闻记者 冷宇 王祥龙

12月6日,封面新闻记者从成绵高速扩容项目TJ4标段项目部处获悉,近日,该项目周家沟大桥已完成首片T梁架设,为成绵高速扩容项目完成2022年底半幅贯通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作为成都至绵阳间的第三条高速公路,成绵高速扩容项目是四川首条拥有连续40公里的城市高架、采用双向八车道技术标准的高速公路,通车后将成为成德绵通道内技术标准最高、里程最短的一条快速便捷通道,进一步增强成德绵三大城市之间的交流合作。

据了解,由四川成绵苍巴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投资、四川路桥交建集团承建的周家沟大桥,位于德阳市旌阳区和新镇英雄岭村,是成绵高速扩容TJ4项目部重点攻坚桥梁之一,全长801.06米,桥面净宽42米,最大桥高64米,全桥累计设计桩基247根、圆柱墩39根,T梁351片。

此次架设的首片T梁长40米、重120吨,为确保周家沟大桥首片T梁顺利架设,项目部精心组织、科学施工、强化管控。在施工前,项目部针对T梁预制、下部结构施工、架设等方面多次召开技术交底会议,并安排专职安全管理人员紧抓施工现场的安全管理工作,对现场施工人员进行安全培训,并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在施工中,对T梁架设相关数据进行实时校对,确保了T梁的精准架设。从方案到实施过程项目部管理人员全面管控,确保了整个架设工序安全平稳有序地进行。

成绵高速扩容项目TJ4标段项目部负责人陈显福表示,周家沟大桥首片T梁的架设成功,标志着成绵高速扩容TJ4项目部承建的三座重点攻坚桥梁全面进入桥梁梁板架设施工阶段,同时也为项目部完成2022年底半幅贯通的攻坚目标迈进关键一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