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华轻风行动”公益行动抵达四川蓬溪

2022-12-13 21:23: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教育公益是我国公益事业较早关注的重点领域之一,港华集团一直把教育公益作为企业公益事业的重点。2013年3月,该集团推出“港华轻风行动”公益品牌,以专项拨款、定期举办的方式,正式开启援助乡村学校的行动。

12月9日,“港华轻风行动”走进四川蓬溪。活动中,港华集团先后来到蓬溪特殊教育学校、蓬溪城南学校,捐赠了价值近18万元的校服、书包、图书等文体用品及校园生活设施。

“港华轻风行动”开展9年来,共出资近490万元,援助足迹遍布全国15个省(直辖市),逾万名学生受惠。蓬溪港华董事、总经理李林表示,“港华集团在确保能源安全稳定供应及优质服务的同时,将公益作为一项长期的事业来用心经营。蓬溪港华一直秉承为乡村教育做点实事的初心,长年支持蓬溪公益教育事业的发展,尽己所能去帮助更多的师生。”

随着蓬溪城镇化建设的发展,学龄人口逐渐向县城集中。为满足适龄儿童对优质教育的需求,蓬溪城南学校吸收了城东、城南及周边乡村地区大量适龄儿童就学。蓬溪特殊教育学校是一所承担特殊儿童义务教育的全日制寄宿学校。在了解到学校的实际需求后,“港华轻风行动”翻新了学生浴室,安装了新的热水设备和洗衣机、干衣机。同时给学校安装了中央净水系统,进一步改善学校的饮用水条件,并向蓬溪特殊教育学校的食堂捐赠了消毒柜。

蓬溪县关工委、县教体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港华轻风行动”助学活动给孩子们送来了爱心、送来了温暖,对蓬溪县教育事业的发展具有积极的作用。

9年来,“港华轻风行动”收获了很多信任、感动和温暖。未来,港华集团将继续通过常态化的运作机制,把“港华轻风行动”的爱心传递到更多有需要的地方,也希望借此提高社会各界对乡村教育的关注度,温暖孩子们的成长之路。

(文/唐堂 图片由港华集团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