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总工会:劳模宣讲进校园 匠心筑梦促成长

2022-12-14 19:02: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12月9日,泸州市劳模工匠宣讲分团走进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为该校师生讲授了一堂精彩生动的思政课。

宣讲会上,全国机械工业先进工作者、四川化职院机械工程学院高级工程师任小鸿,泸州职业技术学院教授、民政部科技领军人才颜功兴,四川工匠、全国技术能手、泸天化股份有限公司钳工班长陈杰,四川省劳动模范、四川新火炬化工有限责任公司高级技工邹学通4位宣讲人结合自身工作经历,进行了精彩宣讲。他们用朴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真挚的情感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娓娓道来,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卓越的劳动创造、务实的创新精神,生动诠释了用平凡铸就伟大、用劳动创造幸福的新时代劳模工匠风采,激励学院师生认真学习文化知识,锤炼技能本领,勇担时代重任。

四川工匠、全国技术能手 陈杰

精神催人奋进,宣讲深入人心。本次宣讲会进行线上同步直播,累计吸引26.82万人次参与观看,获点赞9.2万。聆听宣讲报告的师生们表示,4位劳模分享了他们求学创业、技能锤炼和拼搏奉献的经历,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今后将以劳模工匠为榜样,从先进事迹中汲取前进动力,将教学科研、技能竞赛与社会服务紧密结合起来,埋头苦干、拼搏奋斗、担当作为,奋力开创学习工作新局面。

泸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瑶

泸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瑶表示,由泸州市总工会精心打造的劳模宣讲分团作为市委宣讲团的一支特色力量,汇集了泸州工人阶级的杰出代表,肩负着传播党的创新理论,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重要使命。泸州市劳模宣讲分团将坚持多角度、多维度讲好劳模工匠故事,传递劳动者声音,走进基层、走进校园,推动形成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浓厚社会氛围。

文字/李瑞莉 图片/何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