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站实现全路段全覆盖

2023-02-13 07:10:51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四川在线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曹菲)这个春节假期,四川高速路网连续5天单日车流突破400万辆次,其中正月初六(1月27日)达到446万辆次,创历史新高。不过,在这样庞大的车流压力下,北向出川高速通道服务区内并没有看到新能源车辆大排长龙充电的景象。2月11日,记者从四川省交通运输厅获悉,目前四川已建成140对服务区充电站(共165对服务区),实现全路段全覆盖。

为了消除新能源车主的后顾之忧,也希望通过基础设施建设倒逼消费需求,2021年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启动了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桩设施建设4年规划。同年,四川新建了38对服务区充电站,基本是“十三五”期间的总和。

四川省交通执法总队(厅高管局)介绍,在推进布局中,他们利用高速公路路网运行保障服务费,出台充电站营运补助方案,带动企业建设和运营积极性。同时,协调国家电网、四川能投及营运公司等单位,解决电力业扩配套、通电投运等难点问题,确保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截至目前,四川已投运高速公路服务区165对,其中,140对服务区充电站建成,总体服务能力达14万千瓦;已建成的服务区充电站之间最大距离66公里、最小距离19公里,覆盖全省21个市(州),实现全路段全覆盖,打通全部26条绿色出川通道,有效满足新能源汽车在高速公路上的充电需求。

    编辑推荐